禮拜六一早  LEO就一直問今天要去哪玩
活像個小朋友一樣   煩死了
原來YY不在   我們家還有另一個小孩呀疑惑
 
天氣看起來不會太好   雖然沒下雨   還有點微微的陽光
這樣好了   我們去頂樓烤肉   小朋友可以在小池子玩水
還可以消化我之前特價買的牛排(最近實在沒慾望煮飯~熱)
我不喜歡參加別人辦的烤肉活動  因為我討厭看到都是"便利食材"
一點想吃的慾望都沒有(豆干,甜不辣,肉片,貢丸,香腸......)
所以每次家裡要烤肉   最忙的就是我了
命賤吧!  閒不下來  從買食材到處理到全程都是我在烤
大家只要開心的喝啤酒等食物上桌就行了
然後每個人身上都沒有烤肉味  只有我..........洗完頭還一直聞到烤肉味
不過那是一種成就感的享受(你們不懂啦!!)
 
教你們幾道很簡單又好吃的菜   這是我每次烤肉都很愛的
~*青蔥味噌雞里肌 *~
材料:
A雞里肌(超市有處理好的,里肌是雞胸的一部份,但肉質比較好吃,它長的一條一條的,一盒約25~35元)
B味噌醬(如果是用沒調水的味噌的話,要加點糖和水調和,這樣才不會太鹹)
C蔥花(我只用了綠色的部份,因為比較美也比較香)
作法:
1把雞里肌沖一下水以後,用菜刀拍扁,不可以太大力哦!雞胸的組織較沒彈性不像雞腿,如果太大力就會斷成二截
 這個動作可以讓肉的口感好一點,而且可以加速醬汁被雞肉吸收。
2味噌醬加適量的水和糖,依各人口味調整鹹度,水可以不要太多,讓味噌還是濃稠狀,這樣才能附在雞肉上。
 (味噌本身口味很重,所以只要能讓每塊肉都均勻的沾到就可以了,不要多到整塊肉都是味噌的顏色,那樣會粉鹹)
3將青蔥切碎拌入,然後放在冰箱約一小時就可以囉!
不愛吃雞胸的人更要試看看,因為這道菜口感真的很嫰,烤的時候又快熟,不用等很久就有美味上桌!
ps.不需再刷烤肉醬囉!
 
~*霜降牛肉捲時蔬*~
材料:
A霜降牛肉片(我用的是火鍋用的薄片,比較容易熟)
B筊白筍or蘆荀(現在是筊白筍的季節,所以我是選用筊白荀)
作法:
1將茭白筍切成條狀並和肉片同寬的長度,大概跟家裡的筷子同粗。
2將肉片小心的舖平,放上筊白筍後捲起,然後用竹籤固定即可。(肉捲和肉捲要靠近一點才不容易在烤的時候鬆開,等肉的外層熟了以
 後再用夾子將肉捲間的距離稍微分開,這樣會比較快熟)
3表層熟了就可以刷上烤肉醬,刷過的那面要再烤一下讓醬汁稍微收乾,才能真正附著在食物上,最後再撒上白芝麻即可。
這是去吃日式燒烤學來的,很簡單又好吃,裡面的蔬菜不只增加口感,也可以補充纖維質,才不會吃來吃去都是肉
PS.肉片以可以包住筊白筍二圈為原則,太厚會不容易熟,如果肉片太長可以切對半做成二捲,白芝麻可有可無,只是增加美感和香氣
 
~*培根鳯梨蝦捲*~
材料:
A培根肉片
B蝦仁
C鳯梨罐頭
作法:
1將蝦仁一隻切成二半,蝦仁只是增加口感,所以不用太大塊,當然你也可以很奢侈的放一整隻,但並不好包。
2鳯梨切成小條狀(通常就直接將一圈一圈的鳯梨順著纖維撕成小塊就可以了)
3把上述二樣材料用培根肉片捲起,再用竹籤串起即可。
4二捲的中間可個人口味加入洋蔥,青椒,蔥白等等蔬菜。
培根是煙燻肉品,本身有特別的香氣和鹹味,所以不用再刷烤肉醬就很好吃了, 巳裏著蝦子的鮮和鳯梨的甜,化解了培根的油,真的粉好吃哦!
PS.捲的時候要注意食材的重疊性,要讓竹籤穿過每一樣食材,這樣才不會烤到一半裡面的東西都掉光了。
 
好囉!我已經把我的私房菜都傾囊相授了  
當然除了這些   肉片其實還可以有別的變化
像是捲入韓國泡菜   就變成韓式泡菜捲囉!愛吃辣的人可以試試
像鳯梨也可以改成水梨   一樣可以帶來水果的香甜味
大草蝦從蝦背切一刀(稍微深一點)  然後填入吐司用的大蒜奶油
這樣就可以烤出美麗又好吃的"香蒜奶油蝦"
吐司麵包可以換成法國麵包  就變成牛扒包囉
 
再二個月就是中秋節(別名:烤肉節)  大家可以趁機試試看
擺脫刻板的"便利烤肉"  來一次精緻的烤肉饗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