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起來有多久沒有做麵包了耶
 
最近一直瘋狂做饅頭
 
偏偏呢  我做的口味都是鴨子不愛的
 
所以還是得幫他買早餐
 
以他小鳥的食量  買一塊蛋糕都還要剩一半
 
常常都是Leo在處理吃剩的部份
 
所以前些日子又想  那打蛋糕好了  很久沒打了
 
但鴨子實在難養  嫌東嫌西的
 
咬牙切齒火大  不做給她吃了啦
 
轉動眼珠改做餅乾好囉~
 
明明我就愛吃原味的胡桃雪球
 
為了他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我又得做二種
 
麻煩又累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雪球,巧克力冰淇淋..........啊~
 
現在聽到看到巧克力都很想吐耶
 
短時間內不要再吵我要吃巧克力口味的東西了啦
 
我需要冷靜一下
 
前幾天  親愛的送了我半顆"栗南瓜"
 
心想要拿來做什麼好呢?
 
直接吃?做麵包?做蛋糕?做餅乾?
 
最後決定做我好久沒做的麵包開懷大笑
 
第一次試做CL的南瓜鮮奶吐司配方
 
大概是栗南瓜的水份比一般南瓜少
 
邊揉邊加水還是很乾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揉麵
 
這一天  美少媽一直在跟時間賽跑
 
因為台電要施工  晚上12點開始停電枯萎的玫瑰
 
由於麵糰時在太乾了  發酵很慢
 
總之在一團混亂之後  美少媽就坐在地上瞪著烤箱
 
因為送進烤箱時已經是11點58分了
 
天殺的~不烤又不行
 
只好賭一下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美少媽打的算盤是
 
台電向來不準時嘛  運氣好一點應該來的及
 
就在12點10分時.............咻~的一聲
 
我家黑的看不到路了  什麼!!差三分鐘破碎的心
 
悶一下好了  應該會熟吧
 
所以我就先跟周公約會去了
 
第二天早上  起床就先去探視一下那盤麵包
 
跟我想的一樣  皺~皺~皺~
 
敲一下表面還會有"ㄎㄡ ㄎㄡ"聲
 
因為放在烤箱悶了一晚  水份蒸發太多了
 
表皮很乾(裡面也沒多濕啦)
 
不過  口味真的很香耶  
 
而且不至於難吃到哪去  有點像菲律賓麵包的口感和香氣
 
好險好險  不然就浪費了好吃的栗南瓜了
 
待續~(南瓜麵包成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