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小時候      每到端午節大家都會看龍舟賽的轉播

隨著年紀的增長     漸漸的我慢慢忘記了有龍舟賽這件事

早上吃完早餐後就開始收拾家裡    

等會兒公公和小叔一家人會來拜祖先

我得在他們來之前把家裡整理的像樣一點

怎麼說我也得維謢一下大嬸的形象嘛

 

 

經過一番吃喝之後      大人小孩都開開心心的回家了

我也好不容易洗完那堆杯碗盤筷

(家裡所有的杯盤幾乎都出動了, 整個盛況空前呀)

竟然就睡著在沙發上了………..

實在不是我不耐操       真的是那該死的流理台

長的那麼矮       害的我洗個碗也腰酸背痛

 

 

嘿嘿    經過下午小睡      晚上的我好像又活起來了耶

發了瘋似的       又拼起老命做麵包了

而且       還一次做二個麵糰       總共1000克的粉量

(快點給我拍拍手吧)

上回跟妹妹一起買的霓紅都忘了它的存在

今天終於可以見識一下這款夢幻麵粉了

看看有沒有像野上麵包一樣的超人氣

 

 

揉麵的時候      霓紅很明顯比一般麵粉的吸水性好很多

揉起來的手感也很細緻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心裡做用

為了怕破壞麵糰的組織所以做了一條原味的吐司

來測試麵粉的口感及彈性

另一半做了一條紅豆小吐司      豆沙可是老媽親手炒的哦   

 

   

 

 

 

 

 

打鐵要趁熱      做麵包要趁興致高昂

在最後發酵的階段決定再做一個湯種麵糰      今晚跟它拼了

這個用的是日正的高粉加上日本的湯種預拌粉

一半做成四個紅豆麵包        一半則做成四個起司迷迭香雞腿口味

 

 

 

 

 

雞腿排是在好市多買的       二百多塊吧口味不錯又方便

家裡的冰箱都會有屯貨

晚餐剩下的一塊雞腿排      切成小丁加上一些起司片

這是為Zoe 特製的鹹口味        第一次做       沒想到口味很好耶

 

 

奮戰到晚上一點       終於完成了二條小吐司以及8 個圓麵包

為了節省時間        圓麵包做的比較大一點

口感鬆軟        但份量十足     吃上一個就很有飽足感

跟外面買的加了很多發粉的質量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二種麵糰的口感完全不同       但都一樣好吃哦

 

 

看到滿桌子的麵包         只要想到明天Leo和Zoe會吃的很開心

不但不覺得累       反而很滿足呢^^

雖然霓紅貴了點 不過Leo說自己吃的好一點無妨

而且比起我們在外面吃早餐其實便宜很多呢

所以下回可能還會考慮再買霓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