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來 我們家有了不同的變化
其實最大的變化在於我和Y子妹妹的關係
沒變的是 我還是很愛碎唸她 還是對他又兇又嚴
變的是 他開始懂事了 他開始知道為什麼我會生氣
為什麼我要罵他 而我罵完後他該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我
 
最近我們開始訓練他自己一個人睡  不用我再陪著他睡
她沒有我們預期中的反抗 反而很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
從一個禮拜一天開始 她的表現著實令我和 Leo感動
既使是第一天他非常的害怕 但他異於往常的勇敢
入夜了 他睡睡醒醒 因為害怕沒有安全感
他抱著他的小猴子玩隅來到我們房前 輕輕的敲著
她跟Leo說 她餓了睡不著 
明明臉上還寫著害怕 卻沒有哭
接下來的幾次 他都很乖 他知道這是我們的約定
不吵 不鬧 自己乖乖的睡去
沒有陪他的早晨 她醒的特別早
因為她說 她想快點睡醒就可以來找我們了
但他實在起的太早 於是我規定他8點半後才能來叫我們
這傢伙真的長大了 她自己一個人睡醒在客廳看電視
等待可以來叫我們的時間
她可能不知道 我們為了他的改變感動了多久
 
照慣例在睡前Leo 要陪他在床上"滾滾"
這是他們聊天撒嬌的時間 而我在幹麻呢?
看電視做自己的事(這是我一直都很心虛的事)
時間到了 我就會催促他們快點吻別 早點睡覺
昨天晚上 當我又來催促他們的時候
Leo對我説 你知道嗎?以前我問Y子他最喜歡誰
他總是說爸爸第一名 第二名是阿嬤........你都排在第四名
但是今天我再問他 他卻說第二名是媽咪
而且我再問他不是阿嬤?是媽咪? 她肯定的點點頭
天知道我聽了心裡有多高興呀! 他長大了 她懂我對他的愛 
雖然方式不他最喜歡的 但我始終相信他會懂
 
這幾年來 我沒有覺得自己是個好媽媽
我一直很混 很不及格 
很多事都是阿嬤和阿姨細心的在幫他著想
所以每次Leo誇我 我總是心虛不已
親愛的寶貝:謝謝你愛這樣一個很不及格的媽咪
      爸比和媽咪真的很嬌傲哦!永遠愛你
 
 
~總在你睡著對你又親又抱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