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南瓜盛產的季節            自從五月開始買栗南瓜之後

到現在家裡的南瓜一直沒斷糧過

先是老媽在市場買了一堆小南瓜

接著鄰居的伯母也拿來了自家種的中南瓜

沒想到 前幾天退休的副總也拿了自己種的"大"南瓜給我

所以家裡大大小小的南瓜落一地呀

最近因為手痛都沒能做麵包            上回從老媽那拿來的南瓜

半顆做了麵包            還有半顆一直在冰箱

再不吃掉恐怕會爛掉吧

趁著今天中午來個南瓜海鮮義大利麵好囉

正當我在廚房忙的一身汗的時候

Zeo跑出來跟我說: 媽媽你好辛苦哦! 我們在房間都有冷氣吹, 你在這裡好熱哦

呵呵~我們家寶貝長大了                 其實她一直很疼我

大概是她也覺得我很幼稚吧~噗

 

第一次嚐試 手忙腳亂@#$%^

還好做出來的成品還有幾分樣                重點是不會難下嚥

Leo一直說真好吃                 根本不用耽心吃不完呀

原本還耽心Zeo 會討厭南瓜粉粉的口感

沒想到她也吃的很開心呢^^

因為家裡沒有夠大的叉子 所以全家人都很"台"的用筷子吃義大利麵

這次湯汁不太夠 下回可以試著下放多一點水

 

材料:

小南瓜四分之一顆 / 牛奶200克/ 洋蒽半顆 / 大透抽半尾 / 美白菇適量 / 蝦仁9尾 / 海鮮高湯塊1個/ 蒜片

作法:

1. 南瓜蒸熟去皮備用, 義大利麵條煮熟泡冷水備用

2. 透抽切好和蝦仁先炒到8分熟, 起鍋備用

3. 蒜片爆香, 洋蔥絲入鍋炒軟, 加40CC開水( 或高湯)和高湯塊,  洋蔥煮軟後倒入牛奶及南瓜泥, 並調味( 要稍微鹹一點點, 因為要拌麵),

4. 加入美白菇, 再加入少許麵粉使湯汁變稠, 然後放入煮好的麵條, 稍微煮一下讓麵條吸收味道

5. 麵條加入一下下就可以把蝦仁和透抽再次入鍋 , 等材料都熟了就可以起鍋囉!

註: 美少媽沒有蛤蜊所以用海鮮湯塊來提鮮, 這次用了三分之二塊, 

      美白菇可以用其他自己喜歡的菇類代替, 也可以加一些綠花椰菜或著甜豆莢

    ( 因為家裡沒有, 所以我沒加)

     盛盤後可以撒上起司粉增加香氣, 不過因為美少媽煮的有點一點點過鹹所以沒再加起司粉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