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 給自己拍拍手一下
因為這次的過程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但成品竟然是我瘋烘焙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忍不住的說"這才是麵包好不好, 我以前做的到底是什麼東西呀"
 
看了別人的部落格裡面用電動打蛋器攪麵糰
其實我的打蛋器也有這功能耶 但一直怕搞壞他      所以沒用過
這一天 我決定來試一下 跟他拼了
哈哈! 果然很不錯用 因為第一階段的和麵會搞的二手黏呼呼的
浪費很多麵粉都黏在手上了
用了攪拌器後就可以打到成糰後直接上桌進行第二階段的"揉麵"
真的省了不少時間和力氣
這次的配方我用了別的食譜 沒有用湯種
多加了起司粉和蜂蜜 原配方的水我換成了牛奶(沒去買鮮奶,所以用250cc的水加三匙克寧奶粉)
糖也多放了20g 鹽多放了半小匙
每次做麵包有二個階段是很興奮的
一個是看到麵糰長的好大~興奮 一個是看到出爐的樣子很美~興奮
所以這次把麵糰的成長過程也放上來跟你們分享一下
麵糰小時候的樣子,袋子還有鬆鬆的感覺
放進冰箱冷藏發酵24小時
24小時後............麵糰長大囉!
袋子都沒有空隙了
第三層的袋子也被撐破了      剪開時還會發出"啵~嘶......." 的聲音哦
以上就是麵糰的成長過程 很有趣吧
 
等我要分割成形的時候才想到家裡好像沒有料可以加了
那........該不會真的要做白吐司吧
翻過冰箱後找到 一小包阿芬給的葡萄乾(做餅干用掉了, 所剩不多)
沒魚蝦也好 很奢侈的加了我的檸檬伏特加 然後拿去電鍋蒸
(本來應該是要加萊姆酒去泡, 但沒有萊姆酒, 也來不及用泡的了)
來做一條葡萄小吐司好了 最近愛上用我的新烤模
做出來的吐司真是有夠美麗的啦~哈
分成三糰         做出來比較可愛 放進烤模發酵30分        送入洞房
烤出來我覺得太黑了       但是leo喜歡這樣"恰恰"的感覺
這是第一次有一絲一絲哦
 
另一半的麵糰用在冷凍室找到的幾片火腿和一小塊的鹹奶油來做火腿捲吧
先把麵糰壓成長條片狀 刷上鹹奶油 撒上黑楜椒 舖上火腿 捲起
放在杯模發酵30分鐘           送進洞房
做完這攤        我家的材料真的是彈盡源絕了 來去補貨
 
第二天吃這些麵包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真好的軟好綿不會乾
leo直說跟麵包店買的一樣嘛!        終於成功了 開心
 
註記: 吐司170度烤了25分(下層烤約10分鐘後加蓋鋁箔紙移到上層, 剩2分鐘時再抽掉上色)
         火腿捲170度烤了12分( 加了隔架下層) 脫模後再抽掉隔架烤2分讓底部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美少媽 的頭像
    美少媽

    33號幸福廚房

    美少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